推广 热搜: 服装  市场  女装  品牌  童装  衣服  渠道  服装进货  进货渠道  货源 

店长怎么样有效管理职员

   日期:2020-06-23     来源:www.huijvwang.com    作者:酷有拿货网    浏览:865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如何做一名优秀又相对轻松的店长呢?平时的管理注意这5个细则,店长省一半精力!一、同每个店员进行单独交流店长既是老板思想的实行人,又是下面职员的管理者,更是最大的员工,直接面对顾客和市场。

如何做一名优秀又相对轻松的店长呢?平时的管理注意这5个细则,店长省一半精力!

一、同每个店员进行单独交流

店长既是老板思想的实行人,又是下面职员的管理者,更是最大的员工,直接面对顾客和市场。

单独交流有哪些好处是什么

店长作为一名管理者,假如对我们的下属职员不知道,不知道每一个职员的能力专长,就无法因人设岗,职员在工作过程中也很难最大化发挥我们的能力,影响职员工作时的积极性。

店长为何要同每个职员进行单独的交流?

每个职员都有我们的特征、专长和特质,要想深入知道每个职员,店长就要同每个职员进行单独的交流。
单独交流有哪些好处:

1、第一能让新入员工工初步获得存在感和价值感;

这样时间一长,职员的工作兴趣和激情就会被消耗殆尽,然后是无尽的抱怨,或者直接离职走人。

二、知道职员的专长

知道职员的专长才能在分配工作任务时做到有的放矢,合适安排,有效提高店铺的经营效率,提升推销营业额。

2、有益于对每个职员内心想法、需要、期望等信息的深度挖掘,由于单独面对面更简单说服和打动对方,是对方能尽可能的打开心扉说出心里话。
只有职员想和你交心交流的时候,从工作到个人再到家庭,你们无所不谈的时候,你才算是真正知道这个职员。

如在店里,导购职员加上店长最多不超越6个人,职员的合适安排非常重要。
每一个下属的职员的工作能力也不同,有的职员手脚快,做事麻利,但不擅长和客户交流,有的职员手脚慢,但嘴巴甜,擅长和陌生人搭讪,而有的职员手脚既不快,嘴巴也算不上甜,但长相姣好,在店门口一站就能吸引过路人的目光,也算是一个专长。

三、工作要责任到人
店长拟定的每项工作内容,必须要严格根据有关时间节点需要,将每一项工作都责任到具体的人,并提出明确的需要。
这样安排工作既训练店长的管理能力,也能提高职员的工作效率,做到日事日毕、日清日结,不培养拖拉延误的习惯才能真正的训练大家自身,使大家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,并从中获得迅速的职业成长。
第二,将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,在门店经营过程中发生任何事情都能寻根觅源,找到具体的事因,这样既不冤枉任何一个职员,也不会姑息任何一个职员。
当然,最后要的还是当事情发生后,能依据具体负责的职员找出具体的理由,然后通过概括剖析,防止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,以此达到提高门店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的目的。

四、让每个职员把事做好
店长怎么样通过管理步骤来监督职员把事情做好?
这就需要店长需要拥有很强的实行能力,也就是说店长第一就要在工作的各个环节上严格需要自身,只有店长按步骤严格去实行了,职员才有可能从刚开始像鸭子一样被赶着上架,慢慢变成像鸟儿一样天黑就会主动归巢。
譬如,店长可以在店内放一块白板,把团队各成员的最近工作安排全部排写在白板上,然后通过开晨会的方法交流检查每一个成员的工作进度,对需要加快进程的伙伴给予提醒,并强调最后的时间节点需要,明确有关责任。
只有这样,店长才能了解学会店内的每一项工作的进展,需要每一位职员都把事情做好。

店长若知道下属职员,但却不知道将哪种职员用在哪种工作岗位上,这是职员管理上的失败。

在店铺的平时的工作步骤中,哪些顺序和细则是店长需要学会的?从职员到岗到最后闭店都有哪几种工作要处置?

在正式营业前的这段时间,职员更换工作服、整理个人仪表、清点整理陈列货品、打扫店内卫生、备好零钱等。

五、平时的工作内容顺序和细则

营业中,迎宾职员的语言、表情和动作规范,怎么样巧妙的留意客户购物信号并主动上首要条件供协助?

营业结束前还要进行有关数据账单的统计,如填写日推销报表、当天的产品ERP记录、补货单、客户订单、客户档案信息反馈表等。

店长还要组织200秒左右的晨会,相互检查店员仪容仪表、昨日工作报告和今天工作安排、调整心态、激励士气、共享总公司及行业新资讯等。

最后是关店前的产品数目盘点、卫生打扫、电源安全检查、店内设施检查,以及关灯锁门后再检查卷闸门有无锁好等些细则性工作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服装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服装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